晴時多雲

12月金融市場恐動盪 善用反向ETF強化資產保護

2016/11/24 09:54

元大金旗下元大投信建議,美股走高投資人可透過ETF進行避險。圖為紐約交易所交易員觀看指數變化的情景。(資料照,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四大指數於美國總統大選後同步創下新高,台股亦回神攀登近9,200點,元大投信ETF產品經理周芯瑋表示,現階段市場仍處於「川普蜜月期」,投資人風險偏好程度較選前高,美股仍具有支撐力道,但在指數處於相對高檔,且金融市場仍面臨12月諸多政經事件的情況下,建議看多美股的投資人,可利用美股反向ETF補足自身的避險缺口,而空手欲投資美股的投資人,更應該相對應布局反向ETF,防禦美股下跌的風險,以達到資產保護功能。

自川普勝選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明顯波動,由於川普在選舉期間主要的政見訴求,為反全球化、為企業減稅,以及擴大財政支出,除債券市場因反應通膨預期升溫,以及美國政府可能因應積極的財政擴張,導致發債量大增而明顯修正外,美股則因反映企業減稅、金融監管鬆綁等利多因素,再度創歷史新高。

周芯瑋表示,美股頻創新高呼應著投資人對於風險性資產的樂觀情緒,但未來金融市場仍將面臨12月的諸多政經事件,包括12月4日義大利憲改公投、12月8日ECB利率決策會議、12月13~14日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甚至2017年第一季英國可能正式提出脫歐申請,此波風險偏好帶動的多頭走勢能否獲得延續,仍存有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