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關切興航案 李瑞倉:交代好好處理

2016/11/22 12:54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指行政院林全交代,要好好處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案,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早上指出,金管會會密切注意投資人權益,已經要求投資人保護中心,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至於銀行債權,興航的債務含聯貸在內超過百億元,債權銀行有一定因應機制,這部分也會按程序進行。

 李瑞倉今天出席一場綠色金融研討會,會前會後都說明有關復興航空案,外界關切行政院長林全有何指示?李瑞倉說,林全已「交代我好好處理」,各方面事情都要釐清。

 李瑞倉今天指出,對復興航空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此案昨天證交所已經祭出初步處罰,包含150萬罰鍰跟停止交易,接下來會繼續追查有無內線交易,金管會也會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

 李瑞倉指出,昨天復興航空交易量確有暴增,這也是金管會會去追查的部分,而復興航空是否有缺失,要由主管機關交通部來判定,金管會身為證券主管機關,已就昨天重大事件未對外說明,及盤中重訊有瑕疵,分別開罰100萬元及50萬元,合計罰150萬,是目前法規能開罰的上限

 興航爆出內線交易,之後金管會要如何防範跟杜絕內線交易?李瑞倉表示,若有內線交易的情況,會從重處罰,不過,一個要做壞事的人,一定會有周全預謀,這不是事先可以發現的,但如何讓機制可以顯現這現象,這方面金管會會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