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可轉型有成 前三季轉虧為盈

2016/11/21 07:58

安可轉型有成,受惠於NPSS產品出貨成長以及錸寶PMOLED玻璃需求成長,前三季轉虧為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錸德集團旗下的專業度膜廠安可(3615)轉型效益逐漸顯現,在奈米壓印NPSS以及OLED面板需求持續加溫下,第三季本業轉為獲利,加上業外匯兌收益挹注,每股稅後盈餘0.51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0.28元,公司並對第四季營運樂觀,第四季可望優於第三季,全年將可維持獲利表現。

安可第三季營收約2.24億元、季增12%,毛利率小幅提升至8.81%,在匯兌利益等業外收益挹注之下,稅前盈餘3559萬元,稅後盈餘359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約5.94萬元,稅前盈餘1943萬元,稅後盈餘197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28元。

安可總經理姜明君表示,過去兩年公司積極轉型調整,今年產品結構有了很大的變化,四大產品線中,NPSS比重增加至35%,超過觸控產品的30%,TFT背板鍍膜營收比重約20%,OLED玻璃也成長至15%。

預期明年NPSS仍將是公司成長主力,為此安可也持續擴廠,NPSS第1季月產能約8萬片,第4季產能將擴充到20萬片,明年下半年視市場情況將在進行擴廠,屆時總產能會打32萬片。

此外受惠於集團旗下錸寶的PMOLED出貨強勁,安可第3季出貨也比第1季成長了30%,而且出貨尺寸提升,玻璃消耗量愈來愈大。目前錸寶除了穿戴式裝置之外,今年第4季也拿下歐美知名家電品牌訂單,預期明年營運仍將大幅成長。

觸控方面,安可則策略性減少消費性產品出貨,往車載、工控等特殊應用發展,預期明年車載產品開始放量出貨,營收將會恢復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