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重北輕南 上海銀首家數位旗艦分行進駐高雄

2016/11/17 16:25

去年甫歡慶創行百年的上海銀行,今日開出該行第一家智慧分行,上海銀行董事長榮鴻慶(左四)專程南下,親自主持開幕剪綵儀式。(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打破金融業「重北輕南」的慣性,上海商業銀行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購置自有行舍,並打造旗艦級的數位分行,不但導入五大首創服務設施,也同時推出數位金融副品牌「Cloud Bank by SCSB」,以及結合人工智慧的機器人「Mr.Cloud克勞德」。

上海銀行的智慧分行,設置全台第一台「製票機」及「存票機」。(記者李靚慧攝)

去年甫歡慶建行百年的上海銀行,今日在高雄開出該行第一家智慧分行,這也是金融業首度將智慧旗艦分行進駐高雄市。上海銀行董事長榮鴻慶更專程南下,親自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上海銀行發言人林志宏指出,因應Bank3.0趨勢,近年來金融業陸續打造數位分行,不過,有感於金融服務的密度過度集中北部,卻忽略南部的需求,經過內部討論,最後由該行董、總拍板,決定將首家智慧分行設置於高雄市。且為了長期在地發展需要,該行更斥資逾1.5億元,在高雄市博愛路四段的高鐵特區,買下近200坪的2層樓自有行舍。

上海銀行指出,首家進駐高雄的智慧分行,推出多項「業界首創」服務,包括全台第一台「櫃員台外幣現金循環機」、第一台「多功能智慧自助櫃員機」、第一台「製票機」、第一家設置結合觸碰與體感式的「互動牆」,以及首家金融業設置「親子等待區」,希望讓南部客戶輕鬆體驗智慧銀行設施。

林志宏指出,今日北高雄數位分行開幕後,未來該行國內69個分行,都將陸續改裝為數位分行,北市的首家數位分行將在明年開出,希望藉由各類智慧設施,讓消費者使用寬敞的數位化互動區,並縮短客戶在櫃檯的交易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