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TPP停擺 光隆董座:越南還要再開產線

2016/11/17 08:51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第二大羽絨廠光隆(8916)在越南有3個廠、11條產線,隨美國準總統川普當選、TPP停擺,董事長詹賀博說:「條件又回到各廠自身的競爭優勢。」他觀察,目前各國際大牌對光隆下單計劃未受影響,光隆又不受暖冬影響,輕量夾克、帽t填補羽絨服業績淡季,且與便利商店結合推出聯名商品,能就近觀察市況、推出貼近消費端的產品,預計未來一年再開5條產線應付客戶需求。

光隆(8916)昨(16)日舉辦法說會,三大產品線家紡、羽絨、成衣未來兩年年複合成長率有1成以上。加上轉投資子公司樹東持有美國第二大電視機製造商vizio股權7.29萬股,已參加中國樂視對其收購案,若明年收購成局,樹東能獲利2億台幣,光隆對其有4成股權,將能認列8000萬獲利。

今年成衣零售端業績不振,光隆也遭拖累,光隆第三季營收66.3億元、年減4.2%;但董事長詹賀博趁勢在景氣不好時,進行兩年的產品結構調整,將高毛利的成衣比重拉高到47%,因此成衣、家紡、羽絨三大產品線的毛利率有15.7%、年增1.9%。

光隆的優勢在創新研發與掌握上游原料能力,家紡部分,隨著國際羽絨報價降低,將與日本大型品牌客戶配合推出許多羽絨產品新企劃,主力成衣的戶外、滑雪服、休閒系列,毛利率10~30%、年複合成長率6~25%。

光隆本月初與全家結盟推出聯名羽絨背心銷貨速度很快,總量3萬5000件,第一週已經賣了5000件,並正研擬推出輕薄防風雨抗UV夾克、涼感衣等,雖然這些產品單價低,但大量、學習曲線快,可拉高毛利率,在這些品項的補充下,預計明年第一季傳統羽絨服淡季,公司營收轉向正成長機率很高。

光隆第三季盈益率5.8%、年增8%;稅後淨利3.52億元、年減2.2%;EPS3.3元,年減4.1%。股利政策部分,詹賀博說,公司以往是當期EPS的3到7成,但今年有發可轉債,因此將提高比例以回饋長期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