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時代 周國剛:新興市場表現不看淡

2016/11/11 17:32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副總裁周國剛認為,新興市場表現不看淡。(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時代來臨,資產配置檢視宜建構可攻可守的投資組合,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副總裁周國剛今天表示,很多新興國家的基本面都在好轉,亞洲國家的成長前景也可期,新興市場表現不看淡。

 富蘭克林投顧今天舉行投資說明會,周國剛應邀來台剖析新興市場股債資產的風險與機會,他認為新興國家股匯市歷經過去3年黯淡表現後,今年以來已有轉變、MSCI新興市場指數年初至今漲幅將近14%,且很多新興國家的基本面都在好轉。

 周國剛說,新興市場經過三年的休養生息,基本面已有好轉,包括經常帳盈餘佔GDP比重有所提升或赤字大幅縮減,逐漸扭轉劣勢。且觀察過去升息經驗,新興股市也有多次走勢與聯準會利率同向,顯示升息並不一定會拖累新興股市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