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來了! 投信:金價短線波動會很激烈

2016/11/11 12:31

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代表川普拿下勝利,但國際金價僅上演半天慶祝行情,隨即面臨龐大回檔壓力,投信:金價短線波動會很激烈。(彭博)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代表川普拿下勝利,但國際金價僅上演半天慶祝行情,隨即面臨龐大回檔壓力,元大黃金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預期短期內價格上下震盪的幅度會較過往激烈,

潘昶安指出,對於川普勝選的影響,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剖析,因為未來施政政策的能見度尚低,提醒投資人勿因美股上漲而忽視未來風險仍高的事實。

國際金價週三受到川普可望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激勵,一度大漲至1337美元波段高點,但隨後卻一路下殺,今天清晨反以1260美元作收。

潘昶安表示,川普須待明年元月才正式就職,而在美國大選後的下一步,又要將目光焦點移回歐洲,英國脫歐程序能否順利啟動,義大利憲改公投命運難測,明年還有荷蘭、法國及德國大選,金融風險事件仍是今、明兩年黃金投資的主軸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