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寬台股當沖交易範圍 11/21上路

2016/11/08 20:58

金管會晚間宣布,決定放寬台股當沖交易範圍,且在11月21日上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台股近期成交量急凍,金管會在11月初宣布研議放寬台股當沖交易範圍,沒多久後,金管會今天拍板定案,宣布實施日期在11月21日、也就是兩星期後上路;根據放寬後,當日沖銷交易標的範圍將由原1405檔增加至1428檔。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為利投資人交易策略運用,除現行臺灣50指數、臺灣中型100指數及富櫃50指數成分股、得為發行認購(售)權證標的及得為融資融券之有價證券外,再增加得為有價證券「借貸交易標的」,也可當作當日沖銷交易。

所謂「借券交易標的」,包含:已納入MSCI成分股、可發海外存託憑證、發海外可以轉債等股票。

此外,依據今年10月21日統計資料,放寬後當日沖銷交易標的範圍將由原1405檔增加至1428檔,占集中交易市場之成交值及市值比重分別為99.24%及99.25%,占櫃檯買賣市場之比重分別為93.44%及88.56%。

對於這項新措施的預計效益,證期局官員表示,今年2月1日已經放寬證券商辦理有價證券借貸之券源,並新增借券用途可作為彌補當沖交易券差;換言之,已可降低投資人於先賣出有價證券、而未能回補時之違約風險。

金管會強調,「再次放寬當日沖銷交易標的範圍,將有利投資人交易策略之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