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高雄地標八五大樓 又有產權被法拍

2016/10/27 11:46

3年前曾引起年代老董練台生、三立老董林崑海聯手搶拍的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近期又有產權被法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3年前曾引起年代老董練台生、三立老董林崑海聯手搶拍的高雄地標「八五大樓」,近期又有產權被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預計法拍的產權主要是低樓層的辦公室、小套房、美食攤位、停車位及公設等部分產權,總建坪超過1500坪,總底價為3億3826萬元,債務人同樣是建台水泥,預計11月3日執行第一次拍賣。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該地標大樓總建坪約9萬7074坪,預計將法拍的產權,主要是坐落在12~29樓部分辦公室與小套房,計有36戶,部分套房由民宿業者承租當作日租套房,另有地下二樓的8個美食攤位以及地下三樓的26個車位,加上部分公設,合計建坪約1653.25坪,每坪底價超過20萬元。

其實八五大樓產權相當複雜,但因具有地標意義,再加上地處高雄市重點政策「亞洲新灣區」內,因此,成為不少投資者想要整合的標的,而且早在2011年5月,當時挾帶著鮭魚返鄉氣勢的幸福人壽鄧文聰,以億大聯合公司的名義砸下32.18億元標得該地標大樓34~85樓「青雲金典酒店」約74.4%的債權比率,目前該產權登記在君鴻酒店名下,不過,被最高法院檢察署囑託禁止處分。

除鄧文聰積極插旗外,年代電視台董事長練台生、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更以三禾資產名義,在2013年8月時,砸下約45.37億元順利吃下該地標大樓約3.1萬坪,占整個地標大樓建坪比率約32%。

不過,寬頻房訊認為,此次法拍物件因小坪數套房占了半數,再加上目前85大樓成交價格依所在樓層而有所差異,高樓層每坪20萬元以上、中間樓層每坪15~ 18萬元。以每坪拍賣底價來看,價格與市場行情差異不大,恐無法引起三禾資產出手意願,預估一拍流標機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