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不佳+罷工影響 現代汽車千名主管減薪10%

2016/10/25 22:09

南韓第2大財團現代汽車集團表示,近千名主管將減薪10%,為7年來首見,凸顯該集團面臨市占率下滑和勞工大規模罷工所帶來的衝擊。(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南韓第2大財團現代汽車集團表示,近千名主管將減薪10%,為7年來首見,凸顯該集團面臨市占率下滑和勞工大規模罷工所帶來的衝擊。

 

現代汽車集團發言人表示,集團51個子公司的主管將受減薪影響,這些主管是主動減薪,且從10月開始,但拒絕說明可節省多少成本,或哪些層級的主管會被減薪。

 

現代汽車和子公司起亞汽車目前是全球第5大車商,在全球的銷售一度名列前茅,如今在中國和南韓等主要市場的市占率節節下滑,在新興市場也面臨需求放緩的窘境。 

 

分析師預估,週三(10月26日)將公布第3季財報的現代汽車,因勞工延長罷工的衝擊,獲利將不如預期。

 

南韓市場研究公司「財閥網」(Chaebul.com)執行長鄭淳燮(Chung Sun-sup)表示,這次減薪幅度不高,卻象徵現代汽車集團所面臨的嚴峻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