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調查:國民經濟信心回升 全年有望保1

2016/10/17 19:28

國泰金今天公布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隨國內景氣逐漸好轉,經濟展望樂觀指數也呈現小幅改善。(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今天公布10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隨國內景氣逐漸好轉,經濟展望樂觀指數也呈現小幅改善,國泰金也預期,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明顯改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調查也詢問民眾對人民幣看法,結果顯示,目前有國人持有人民幣存款僅2成,人數與配置比率均較去年同期減少,且隨人民幣近一年來偏貶,願意增持人民幣資產的民眾僅15.7%。

根據國泰金調查,受到經濟數據持續偏正面鼓舞,10月國民經濟信心持續改善,且民眾對薪資上漲與就業市場展望也持續改善,連帶拉抬民眾消費意願,其中耐久財消費意願更出現明顯反彈。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說,種種跡象研判,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明顯改善,估計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可超過2%,如此一來全年保1有機會達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