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國民經濟信心反彈,創一年來新高

2016/08/16 15:41

國泰金控今公布調查,民眾經濟信心再次出現反彈,創一年來新高。(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天公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8月民眾經濟信心再次出現反彈,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回升至-14.9,景氣現況樂觀指數來到-19.0,創下一年來新高,顯示民眾經濟信心已回穩。

 調查也指出,外資匯入推升7月台股續創新高,再加上民眾的經濟信心回穩,推升8月民眾風險偏好反彈至-8.8,也創下一年來的新高水準,股市樂觀指數回升至-20.5的近期相對高點。

 不過雖然經濟信心震盪向上,民眾就業展望及消費意願仍偏謹慎,調查發現,民眾對就業市場的展望樂觀程度出現小幅回升(-29.5),但對未來薪資展望的樂觀程度則小幅下滑至-3.5,連帶使得本月民眾的消費意願均呈現下滑,但仍維持在近期相對高檔,消費仍可望支撐經濟成長動能。

 至於民眾對於未來6個月的房市走勢看法,多數民眾(38.7%)認為房價變動的幅度在正負3%左右,但有37.4%的民眾認為房價跌幅超過3%,至於看漲超過3%的民眾僅有23.9%,加上8月民眾買房意願指數持續走跌至-59.9,顯示短期住宅房價恐仍面臨修正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