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景氣可望一路「綠燈」到年底

2016/10/13 19:57

國發會今天表示,第四季景氣沒有悲觀的理由,景氣燈號將一路亮「綠燈」到年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進入第四季,經濟是否有反轉疑慮?國發會表示,目前我國景氣正在緩步復甦當中,整體來看,第四季沒有悲觀的理由,因此,預計景氣燈號可以一路亮「綠燈」(代表景氣穩定)到年底。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從中經院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或國發會的景氣燈號等總體指標,都顯示我國經濟緩步復甦;唯一是9月出口數字往下跌,但財政部也解釋,是因為颱風因素導致天數減少。

「我們認為第四季可望持續復甦!」高仙桂表示,有三大因素將支撐景氣動能,包括:行動裝置新品上市,像是iPhone手機持續拉貨;物聯網帶動商機效應,尤其半導體等產業出口擴張;Q4向來是歐美傳統旺季,外貿出口動能可望有效支撐第四季表現。

此外,對於中國客減少來台,是否衝擊今年國內經濟表現?高仙桂指出,這多多少少會有影響,對服務業的某些產業,像旅館與餐館等,不過,根據推估,中客來台每減少10%,經濟成長率減少0.2個百分點;由於目前減幅大約是20%左右,「這對某些產業影響大,但對總體經濟影響較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