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逐漸回穩 8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2016/09/29 16:26

8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景氣逐漸回穩。(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發佈8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為7月以來連續第二顆綠燈,國發會表示,除了燈號續呈穩定的綠燈外,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均維持上升走勢,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景氣往上走趨勢越來越明顯,顯示國內景氣逐漸回穩。

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工業生產指數及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均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各增一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增加2分為25分。

展望未來,國發會指出,行動裝置新品拉貨效應與新興科技應用產品發展帶動下,出口情勢可望持續改善,惟世界經濟成長持續貧疲,美國升息動向,美國總統大選,全球反自由貿易趨勢等風險因素仍需密切關切。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及政府加速執行公共建設,激勵民間投資,可望挹注國內投資;加上年底傳統促銷旺季與新品接續上市,有助於民間消費成長,惟就業與薪資增長動能疲弱,消費者信心略偏保守等因素需審慎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