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攜手工研院 建置「機台預警系統」

2016/10/12 16:19

記憶體廠華邦電宣布與工研院共同建置「機台預警系統」。(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廠華邦電宣布與工研院共同建置「機台預警系統」,透過巨量資料分析手法,結合雲端資料庫管理,建構遠端感測、智慧診斷及預警保養的機制,為華邦電中科12吋晶圓廠生產效率再進化,創造競爭優勢。

華邦電表示,隨著數據的大量採擷和資訊科技的自動化技術,半導體設備機台益趨高功能與複雜性,機台正常運作對生產和成本管理甚關重要;在機台維護上,除了定期性保養外,透過機器學習方法分析出最佳的維護保養時機,減少非預期性停機與維修頻率,將使工廠運作更具效益。

華邦電於2014年即成立大數據分析團隊,強化工廠生產流程問題的解決能力;2015年更領先業界導入異常預防管理概念,與工研院合作「機台預警系統」,華邦電與工研院巨資中心共同表示,透過對參數因子的蒐集、解讀和分析預測,在問題事件發生前發出預警通知,減少非預期性停機狀況,並在第一時間採取矯正措施,有助於優化生產流程,確保少量多樣的產品品質,更能滿足車規或工規等高階市場的需求。

華邦電表示,中科12吋自動化設備晶圓廠已具備智慧自動化生產的能力,能因應多元化客戶的差異性需求,適當配置生產製造系統,建構少量多樣生產模式;華邦電高度自動化的智慧工廠進一步結合「機台預警系統」的技術,配合巨量資料與智慧化分析,再次優化工廠效率,在邁向工業4.0的潮流中,巳站穩一席之地,促進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