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下半年溫和成長 新廠明年中量產

2016/06/1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總經理詹東義昨指出,預估下半年市場需求比上半年稍熱,公司將在穩定、溫和中求成長,明年則會加熱,為了滿足客戶需求,華邦電正在建新產能空間,預計明年中量產。

詹東義表示,華邦電因走向利基型記憶體,產品線少量多樣且客戶分散,營運起伏不會像標準型記憶體同業來得大,朝穩定成長;展望下半年,從客戶訂單需求來看,行動記憶體較好一點,利基型DRAM趨穩定,NOR與NAND快閃記憶體則穩定中有小幅成長,1G、2G的容量訂單也已發酵。

整體而言,詹東義認為,主要還是看手機銷售而定,從目前客戶下單來看,下半年市場需求還是比上半年稍熱,華邦電希望營運能在穩定、溫和中求成長。明年營運則會加熱,因應客戶需求,目前華邦電中科廠正加蓋新廠,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並裝機,明年年中展開量產,估可新增三分之一的產能(月產能約1.1-1.6萬片之間),明顯挹注營收約落在後年。

華邦電昨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去年合併營收約為383.5億元;合併稅後淨利為34.73億元,每股盈餘0.9元,配發現金股利0.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