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利率時代投資 投信:鎖定低波動與收益策略

2016/10/05 10:16

投信認為,面對一個警覺性高、心態保守的年代,建議採低波動與收益策略,作為負利時代主要的投資規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全球市場吹起一陣負利率風,台灣民眾在面對低利率、市場震盪加劇的環境下,投資策略該如何定位,才能讓資產動起來?對此,景順投信表示,面對一個警覺性高、心態保守的年代,建議採低波動與收益策略,作為負利時代主要的投資規劃。

景順投信指出,金融市場瞬息萬變,近年來震盪更是擴大,尤其全球股市經歷英國脫歐,又得面對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帶來的衝擊,使得低波動(Low Volatility)策略成為投資人關注的重點。

為了達到「穩定收益、同時降低波動風險」的投資目標,景順投信認為現階段宜採用低波動投資策略。景順投信指出,根據景順的研究發現,波動率較低的股票可以產生較高報酬率外,從台灣境外基金市場也發現,不論是根據過去五年或是十年資料,在同一段時間當中,波動率較低的基金,報酬率表現大致較好。

展望第四季,景順投信表示,美元走強、新興市場復甦及油價盤堅是影響金融市場的三大主要投資議題,然而不是美元強勢就只能投資美股。由景順集團「景順量化策略」團隊所操作的景順環球指標增值基金,除了採低波動投資策略外,更採匯率避險,避免匯率風險侵蝕長期報酬增長,適合強美元時期。

景順投信表示,保險資金、退休基金等機構投資人都已透過低波動率選擇績效穩健的投資商品,一般投資人缺乏即時的金融市場訊息,因此建議透過低波動策略基金,做為核心資產組合之一。

此外,隨著新興市場復甦及基本面露出曙光,新興市場貨幣可能比美元更強勢。景順投信認為,在眾多的資產類別中,亞洲股、債資產能夠兼顧較低波動與較佳的長期收益率,尤其在不同的新興市場債券區塊中,亞洲主權債、企業債信用評等持續上升;加上雖然此時亞洲企業的基本面逐漸回復,卻沒有太多投資人將資金轉移至亞洲地區。投資人不妨提早進入亞洲市場布局,將亞洲股、債資產作為第四季主要的投資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