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準退休族」投資調查 投信:最愛股票

2015/11/25 16:45

台灣「準退休族」對財務未來感到正面的比例更高達54%,高於全球「準退休族的」52%,而股票投資比例更是全球同族群的兩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貝萊德集團(BlackRock)最新2015年全球投資人意向調查(Global Investor Pulse Survey)顯示,台灣投資人對未來的財務狀況樂觀度為51%,而台灣「準退休族」對財務未來感到正面的比例更高達54%,高於全球「準退休族的」52%,而股票投資比例更是全球同族群的兩倍。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表示,隨著台灣預期在2018年將成為高齡社會,今年調查特別深入探討台灣「準退休族」對退休的準備,發現台灣的「準退休族」理財行為具備SMART特色,相較全球的「準退休族」,對理財較積極、非現金占資產比重較高且投資組合較具成長機會,已經開始為退休儲蓄,投資行為很YOUNG。

最特別的是,根據調查分析,在資產配置上,有逾六成的台灣「準退休族」進行股票投資,是全球「準退休族」(34%)的兩倍。股票占台灣「準退休族」整體投資組合的比例達到23%,高於全球「準退休族」的16%。

馬瑜明指出,台灣「準退休族」持有更多類型的股票投資工具。以退休金的準備為例,雖然實際上最多人「把現金放在銀行」來存退休金(57%),但仍有42%是「投資股票」,而「投資股票基金」與投資「股票收益基金」的比例也分別達到20%與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