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拖累! 8月國銀海外分行首見虧損

2016/10/04 19:11

金管會表示,由於兆豐銀遭美國裁罰,8月整體國銀海外分行首見虧損。(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是兆豐案!根據統計,今年8月整體本國銀行海外分行虧損37.4億元,不僅獲利較去年同期暴減66.5億元,也是海外分行歷年首次虧損;金管會表示,這主要受到兆豐紐約分行遭裁罰57億元影響,導致整體海外分行獲利被拖累。

金管會今天發布國銀最新稅前盈餘狀況,首先,從「整體全行」來看,國銀8月單月獲利216億元、前8月累積獲利為2142億元,各自衰退了13.0%及4.1%。

其次,在國銀「海外分行」部分,8月單月賠錢37.4億元,至於今年前8個月累計雖然有獲利、但僅賺149.5億元,若相較去年同期衰退31.2%。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8月國銀海外分行出現虧損,主要是受到兆豐銀繳付美方裁罰案影響,若扣除這部分,其實海外分行是獲利20餘億元;另方面,受到國際景氣不明確影響,海外分行放款也轉為保守謹慎,使得獲利受到抑制。

另外,金管會也公布國銀最新資產品質概況,8月單月新增放款為1929億元,為近15個月新高,顯示景氣有逐漸緩步上升;逾放僅新增7億元,逾放比為0.29%,較上月底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