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台灣矽谷 鄭文燦:桃園每年3.2兆贏過竹科

2016/09/25 07:51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宣告,桃園企業聚落每年產值3.2兆。(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是「台灣矽谷」?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告,桃園企業每年產值3.2兆超過竹科;這個月初,行政院通過的「亞洲矽谷計畫」跟「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是桃園產業發展的「雙引擎」。

新竹科園學園區是台灣最早開發出的科學園區,每年創造出約 2.5兆的產值,被喻為「台灣矽谷」,不過,鄭文燦指「桃園企業聚落」每年有3.2兆產值,贏過竹科。但在單科學園區產值統計部分,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在 2015年就突破 3.9兆產值。

鄭文燦是在桃園市88家上市櫃企業所組成的「桃園企業聯合會」成立會上,做上述表示,他還在臉書上積極為桃園招商,強調桃園是「台灣成長最快的城市,也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城市」,更有海、陸、空的完整交通網;各項進行中的重大計畫,代表相當潛力,是台灣的產業投資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