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醫材年產值廿億 陳建仁邀「南向」攻佔市場

2016/09/24 17:41

副總統陳建仁支持國產醫材廠組成「台灣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產品整合行銷到東協市場。(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科高雄園區成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目前有51家廠商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創下年產20億元的佳績,副總統陳建仁今日南下視查,支持國產醫材廠組成「台灣隊」,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產品整合行銷到東協市場。

 陳建仁指出,生技產業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很重要的一支「支柱」,新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產業中,生技醫療產業就是其中之一;政府從高鐵由北以南規畫的廊帶,針對新藥、新型疫苗,以及尖醫療器材、生物制劑的研發,各有職司,往南到高雄科學園區,已研發出很好的骨科與牙科醫材,看到這些傑出的成品,讓他很有信心。

 對於國內醫療機構發展重點,或在教學上、或在臨床照護上,陳建仁希望國內廠商自行開發的醫材能運用在教學上,而健保及公立醫院也能儘速地採購這些產品,廠商配合新政府目前推展的南向政策,將這些醫療器材,行銷到東南亞國家,讓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在世界發光發亮。

 南科管理局表示,路竹科學園區有51家醫材廠商聚落,年營業額超過20億元,目前有牙根、骨科產業聚落,還有10家產品通過FDA認證、18家通過CE認證、32家通過TFDA認證。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