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次是真的!Apple Pay可望於9月底開放登台

2016/09/09 20:12

Apple Pay可望在近期開放登台,民眾年底就可以申請使用。(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先前在行政院卡關的Apple Pay,可望在近期開放,最快年底民眾可申辦使用。

蘋果公司的支付系統Apple Pay因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三大裁示無法登台,金管會經過溝通後,金管會表示,蘋果已經初步不限卡別都可使用Apple Pay(但初期還是由信用卡先上)、協助國內業者發展TSP(代碼服務商)以及在國內清算。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說,金管會將於中秋節前報院,最快行政院可望於9月底前拍板。

不過就Apple Pay與發卡行之間手續費問題,丁克華透露,蘋果仍堅持立場,金管會銀行局官員則表示,費率問題涉及公平交易法,應該由業者自行去談,金管會沒有立場干預。

據了解,Apple Pay先前開出的手續費為千分之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