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料結合LED燈 科思創推新薄膜材料

2016/08/31 14:53

科思創薄膜材料讓布料結合電子產品,LED燈可以結合衣服,應用在許多層面。(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布料能夠結合LED燈發光,更衣服更閃亮!科思創表示,將在2016年德國杜塞道夫舉行的K展(國際橡塑膠展)中展出一件發光的衣服。LED燈管讓衣服顯得與眾不同,而燈光同樣也發揮關鍵作用,比如保護行人和騎士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這件衣服的獨特之處在於「發光二極體並非安裝在板材或帶材上,而是在一塊柔軟的面料上」。

科思創指出,電子系統的研發核心是在不喪失功能的前提下感應動作,該系統包含一塊可成形及變形的薄膜材料,此為科思創提供的熱塑性聚氨酯(TPU)製成,而熱塑性聚氨酯是銅製印刷電路的基礎材料,此電路的特性是可被折彎和拉伸。

科思創解釋,智慧電路運用高效的多重技術進行生產。首先,採用層壓技術將銅膜覆在聚氨酯薄膜上,隨後在結構操作中生產出具有高效黏貼功能的印刷電路,然後用傳統熱塑技術改變塗層薄膜的形狀。

科思創薄膜專家Wolfgang Stenbeck指出,這種薄膜可耐標準蝕刻和顯影的工序,可成形的電子系統也可直接被層壓於紡織品上,製成發光衣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