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遭罰57億 黃國昌批金管會放任亂搞

2016/08/20 21:28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方裁罰1.8億美元,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批金管會放任銀行亂搞。(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嫌洗錢,遭美方裁罰1.8億美元,金管會昨晚(19日)提出六點聲明回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於臉書上表示,金管會放任銀行亂搞,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開議後將針對此事要求專案報告。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業務檢查中,被抓出2012年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紐約洲金融監理機關裁罰1.8億美金(合台幣57億)。黃國昌認為,此次事件顯示兆豐銀行內控及管理之重大缺失,也突顯金管會在「銀行金融的監理管理密度」和「違反法規的裁罰」均存在嚴重不足,形同放任,他表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開議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要求金管會針對此事,立即進行專案報告。」,並且將要求金管會向相關人員究責求償。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平均每年獲利2500萬美元,遭罰1.8億等於將7年獲利一次吐還,新任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日前已趕往美國親自處理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