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威廉斯:9月升息很合理

2016/08/19 21:30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指出,9月如果升息很合理,太晚升息可能使經濟付出代價。(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7月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在決定升息前,需要更多經濟進一步改善的證據,但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指出,9月如果升息很合理,太晚升息可能使經濟付出代價。

 

威廉斯在阿拉斯加州的一場演說後表示:「我想我們的每次政策會議原則上都應考慮升息,鑒於目前的經濟情勢,我想9月升息很合理。」

 

儘管威廉斯聲稱他不急著升息,卻警告如果等太久才升息,經濟可能過熱。

 

今年威廉斯在FOMC中並無投票權,但因他與聯準會主席葉倫的長期關係,他的看法被認為對FOMC具有影響力。葉倫曾擔任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是威廉斯的前任主管。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和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日前也表示,美國經濟強況良好,若非英國公投脫歐引發的金融市場震盪,以及中國和歐洲成長放緩的疑慮,聯準會老早就重啟去年12月開始的逐步升息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