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葉倫:英脫歐公投影響利率決策

2016/06/16 04:00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今天表示,英國即將進行的投歐公投,是影響這次維持利率不變的考量因素。(美聯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於台灣時間今(16日)凌晨2點半開始的記者會上指出,英國下週將舉行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成為這次政策例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的一個考量因素。

葉倫表示,英國公投結果可能衝擊全球金融市場的經濟和金融情況;若6月23日英國人投票選擇離開歐盟,美國經濟展望也可能跟著受到衝擊。

金融市場對英國可能脫歐的擔憂升高,造成過去一週來全球股市走低,投資人湧進美國和德國公債「避險」,英鎊則貶值,由於5份英國民調都顯示「脫歐」的支持比率領先。

美國財長路傑克警告全球經濟首當其衝;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則指「離開」歐盟的選擇可能導致英國經濟陷入衰退。

英國央行已經啟動一系列額外的市場操作,以應對公投,提高銀行融資。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成員 Ilmars Rimsevics上週也表示,該行準備好提供歐元資金流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