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確定性續增  英鎊連跌5日至近1個月來新低

2016/08/09 23:53

脫歐公投效應持續發威,週二英鎊兌美元跌至1.30,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紀錄最低的0.572%。(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效應持續發酵,英鎊兌美元週二跌至1.30,為近1個月來最低,已連續5日下跌。

此前投票升息的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鷹派官員麥卡佛堤(Ian McCafferty)於週二破天荒表示,英國央行可能進一步降息或採取量化寬鬆,聞訊英鎊跌幅加深。

渣打銀行策略師戴利(Eimear Daly)表示,「英鎊下跌是顯而易見的結果,可看出是由於不確定性增加」,他進一步指出,「這可能是央行降息的催化劑」。英鎊兌美元於台灣時間晚間9點,貶值0.6%至1.2962兌一美元。

繼上週英國央行大動作降息1碼,並提高資產購買規模後,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倫敦時間週二早晨,跌至紀錄最低的0.572%;德意志銀行分析師Dominic Konstam 表示,有鑑於英國央行表態不可能採取負利率,因此可能只能購買更多公債來壓低殖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