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到!業成7月營收大跳躍 月增率達70.51%

2016/08/08 17:21

旺季到!業成7月營收大跳躍,月增率達70.51%。(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旺季到,觸控廠營收回神,TPK-KY宸鴻(3673)7月營收回升至74.19億元,月成長超過3成,GIS-KY業成(6456)今日發布7月合併營收為51.76億元,月增幅更高達70.51%。

累計業成1-7月合併營收為350.5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44%。

業成與宸鴻都是蘋果概念股,去年重新回到蘋果iPhone供應鏈後,隨iPhone上半年緊縮庫存,iPad銷售持續低迷,宸鴻與業成業績均受到影響,其中,宸鴻日前發布第二季財報就指出,第一大客戶(蘋果)佔其營收比重從過去至少5成以上降至3成多,是歷年來新低,也因為蘋果訂單縮減,造成宸鴻的產能利用率偏低,加上穿戴式裝置改版,良率不佳,造成宸鴻第二季意外大虧。

業成尚未發布第二季財報,由於業成第二季營收102.84億元,季減47.5%,法人也預估業成第二季恐怕也處於損平之間。

展望下半年,隨蘋果新機問世,法人預估宸鴻、業成第三季營收至少可較第二季成長5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