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控面板廠F-TPK 首季轉盈

2016/04/28 15:04

F-TPK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首季轉虧為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F-TPK(3673)首季意外繳出獲利成績單!F-TPK今日發布首季財報,第一季營收雖然受到傳統淡季影響,營收降至212.4億元,季減38.3%,毛利率也下滑,但因財務操作以及廈門政府補助2.3億元,第一季稅後盈餘52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15元,轉虧為盈。

針對外界傳言蘋果可能於2017年採用三星面板推出第一款OLED的iPhone,將採用外掛式觸控,使得F-TPK可能受惠的說法,F-TPK總經理鍾依華今日則婉轉地否認上述傳言。

F-TPK首季營收212.4億元,年減26.6%,季減38.3%,毛利率也較低稼動率以及產品組合不利而下滑至4.7%,另外公司持續進行人事精簡,員工人數從去年底的3萬7千人降至3萬1千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