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四利多支撐 台股可望延續高檔震盪

2016/08/06 11:41

投信業者認為,台股後市在四大利多支撐下,大盤可望維持高檔震盪之格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熱錢效應持續發威,外資上周五再度買超台股120.26億元;展望後市,台新投信表示,台股目前有四大利多支撐,包括:本益比低於過去5年平均、金管會鬆綁壽險業錢進台股、歐股利空淡化與企業2017年獲利成長可望轉正等,預估後市可望延續高檔震盪的格局,建議逢低拉回積極布局下半年業績題材股。

台股上周五收在9092.12點,大盤週線勁揚107點,指數創一年多新高,市場高度關注,台股資金行情是否仍將持續?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台股後市的四大利多,首先,目前本益比仍低於過去5年平均18倍的水準,且股價淨值比也在歷史相對低檔,顯示指數尚未過熱;第二,金管會公布新版壽險業資本適足率計算方式,估計可增加台股800億的資金空間;第三、歐銀CDS(信用違約交換)從高檔回落,英鎊也未再破底,顯示脫歐利空開始淡化;第四,在2016年獲利基期偏低下,外資預估台股企業明年獲利成長1成。

儘管台股後市仍有上攻行情,但王仲良也提醒投資人,需留意半導體第四季的庫存調節壓力,以及美國年底總統大選等變數。

此外,在類股操作方面,台新投信看好五大選股方向:一、具利基型題材的傳產類股;二、下半年電子業績題材股;三、中國開放二胎化政策受惠股;四、受惠4G LTE建置、物聯網相關網安、網通類股;五、Tesla供應鏈及新能源車相關受惠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