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加碼台指選擇權空單 期貨商:免驚!

2016/08/05 13:15

外資已連續七個交易日在台指選擇權加碼空單,累計淨空單已來到4.12萬口,由於台股處9千點高檔,引發市場警覺。不過期貨商表示,暫無須擔憂,選擇權規模僅為期貨四分之一,目前外資期貨多單仍有逾六萬口,選擇權空單可視為避險。(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已連續七個交易日在台指選擇權加碼空單,累計淨空單已來到4.12萬口,由於台股處9千點高檔,引發市場警覺。不過期貨商表示,暫無須擔憂,選擇權規模僅為期貨四分之一,目前外資期貨多單仍有逾六萬口,選擇權空單可視為避險。

另今(5日)台指期正價差擴大,午盤上漲91點,領先現貨的60點漲幅,康和期貨王文浩副總表示,這代表短期外資仍看好台股,尤其昨英國加碼寬鬆後,熱錢將續留亞洲。他指出,外資選擇權4萬口空單相當於期貨1萬口空單,與目前外資期貨6萬多口多單比較,規模仍小,應屬避險性質。若外資選擇權空單達10萬口以上,才須視為警訊。

匯豐證券也在最新報告中預測,美聯準會在2017年第二季前不會升息,台灣因基準利率相對較高、台股殖利率優於其他市場,因此即使基本面沒有利多,但熱錢流動性依然旺盛。

外資目前對台股期現貨仍持續作多,昨在現貨小幅買超17.45億元,台指期貨的未平倉多單則小減,但仍有6.76萬口多單留倉。不過選擇權則轉空,昨外資及自營商同步在台指選擇權加碼空單,未平倉淨空單分別來到41,211口及45,409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