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買方殺價 東森國際拒賣電視台股權

2016/07/27 18:22

東森電視台因不接受買方要求降價,出售案宣告中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東森電視台交易案驚傳中止。東森國際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與凱雷集團共同持有的東森電視台,原計畫以183億元出售給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敏茨(Dan Mintz)在開曼群島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一案,因買方要求降價等變更交易條件,在不予接受下,終止此交易案。

東森持有東森電視股權21.32%,凱雷集團則持有60%,雖然東森國際宣告終止出售股權,但凱雷的股權部分,則仍在持續洽談中。

此次交易以東森電視企業價值新台幣183億元,扣除交割時東森電視淨負債作為東森電視已發行普通股股份之買賣總價金為基準。

另外,此交易案須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核准才能生效,至今尚未通過投審會、NCC的核准。

東森電視台由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在一九九一年創立,原名是友聯全線公司,以發行錄影帶為主,一九九七年更名「東森電視台」,目前旗下有東森新聞、東森綜合、東森戲劇、東森洋片、東森電影、東森幼幼、東森財經新聞、東森超視等八個頻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