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羅德投信:台股領先指標創一年來新高 建議從中小型股著手

2016/07/25 19:07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最新一季的「台股領先指標」(Power Model),最新數值落在54.95,與今年第一季與去年第四季的53.75與53.7相比,台灣景氣明顯已有築底翻揚、U型上行跡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施羅德投信今(25)日舉辦2016下半年全球暨台股投資展望記者會,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景氣仍處於復甦上升階段,在全球基本面依舊、籌碼(資金)寬鬆下,下半年表現可期,台股受此大環境影響,景氣可望谷底翻揚,台股投資人應趁此掌握布局先機,建議從中小型股找機會。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建議從四大面向看全球以及台股的下半年展望。目前看到,已開發國家的成長力道雖減弱,但並無衰退跡象,根據IMF最新預估,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達3.1% 。如果看到美國,最新製造業指數回升、可見經濟維持基本動能,預期下半年企業獲利漸入佳境下,且聯準會持續推遲升息政策,在預測全球資金依舊寬鬆的情況下,下半年美國、以至於全球股市並沒有大幅回檔疑慮。

受到全球經濟仍在溫和成長軌道影響所致,看到施羅德投信最新一季的「台股領先指標」(Power Model),最新數值落在54.95,與今年第一季與去年第四季的53.75與53.7相比,台灣景氣明顯已有築底翻揚、U型上行跡象。加上台灣5月景氣對策燈號轉好為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明顯提升為20分,創一年來新高,嗅出春燕歸來的樂觀氣氛。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當前為佈局台股的最佳甜蜜點,從價值面(Valuation)上看,台股本益比13.5倍,在歷史均值區間10~18倍之間,股價淨值比1.5倍,在歷史均值區間1~2.3倍之間;加上台股的高股票殖利率,更是吸引長期資金投入的主因。

此外,從籌碼面(Liquidity)分析,陳同力認為,受惠歐日負利率政策,「尚存」正利率的亞洲吸引國際資金矚目。而台股融資餘額接近歷史新低,加上成交量仍低迷,在買盤接手有撐下,相對波動風險不高,後市還可望持續吸引國際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