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創高後向下震盪 上沖下洗達169點

2016/07/25 13:52

台股站上9000點後,高處不勝寒。周一開盤面臨高檔調整賣壓,在投資人追高意願不足之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多檔重量級個股震盪走低,拖累加權指數小跌21.47點,以8991.67點作收,失守9000點整數關卡,成交量亦縮減至770.3億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導〕台股站上9000點後,高處不勝寒。周一開盤面臨高檔調整賣壓,在投資人追高意願不足之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多檔重量級個股震盪走低,拖累加權指數小跌21.47點,以8991.67點作收,失守9000點整數關卡,成交量亦縮減至770.3億元。

 外資法人上週持續大買台股,已連續11個交易日增持台股,累計加碼金額達1268億元,同時,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亦維持在6萬多口的歷史高水位,顯示偏多心態不變。但是隨著指數站上9000點大關,基本面缺乏有力支撐下,多方追價意願有限。

 觀察今年盤中各類股表現,手機網通、面板零組件、PCB等電子類股,以及塑化、紡織、生醫等,表現疲弱,跌幅都超過1%。

 重量級個股如:廣達、日月光、友達、台積電、台達電、可成、鴻準、鴻海、仁寶、台塑、台化、正新等,都出現明顯修正,多頭乏缺指標股領軍下,市場信心潰散,指數一度下跌近百點。所幸,盤中特定買盤進場,中場過後跌勢收斂,但仍未能站回9000點之上。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本週干擾台股的因素有三:一是美日等國央行決策、二是美國科技大廠與國內企業財報密集公布、三是摩台指期結算。加上,指數短線漲幅已大,技術面高檔鈍化,因此,預料本土投資人短線仍會維持觀望態度,盤面繼續由外資主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