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律透過孫公司攜手立訊 將會跟投審會「核備」

2016/07/18 23:21

美律發言人黃朝豐。(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在6月30日駁回香港商立訊精密入股美律25.4%股權案,美律另起爐灶。美律發言人黃朝豐表示,美律今日董事會通過孫公司香港美特科技與深圳立訊精密簽訂投資合作意向書,深圳立訊精密以人民幣4到6億元,投資香港美特全資孫公司蘇州美特40到60%股權。

黃朝豐說,此次投資案與上次並無關連,前次是香港立訊投資美律,此次是深圳立訊投資美律孫公司美特,但雙方仍會努力香港立訊投資美律案。不過,黃朝豐也坦言,必須與立訊合作,才可以爭取到目前已有的潛在客戶,以及資金挹注,進而擴充產能。

根據規定,美律此次投資案並無外匯資金進出台灣,因此無須經過投審會「核准」,黃朝豐說,此案將會跟投審會「核備」。

黃朝豐指出,目前僅是簽訂投資意向書,投資金額以及股權比例尚未敲定,因此立訊在美特的董事席次安排等都尚未定案。

蘇州美特佔美律去年營收26%、獲利14%,主要產品為微型揚聲器以及耳機等,深圳立訊入資美特後,可以協助自動化製程以及降低材料採購。

美律去年12月7日公告與立訊精密簽訂認股協議書,美律決議私募方式發行普通股6300萬股,暫定每股不超過60元做為私募普通股價格,由立訊精密認購,立訊精密持有美律約25.4%的股權,並可望拿下3席董事,但此案已被投審會駁回。

美律與立訊討論入股事宜後,立訊就陸續幫美律引進中國客戶。據了解,美律在立訊的引介下,拿下手機大廠華為、聯想以及OPPO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