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立訊併台電聲龍頭美律 投審會駁回

2016/06/30 16:47

經濟部投審會今駁回中資立訊入股台電聲元件領導廠商美律,主因立訊投資後將取得主導權,而美律為台灣指標企業,若遭中資併購恐影響台灣微電聲產業,此也為目前駁回金額最大的中資投資案。(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黃佩君、王憶紅/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今駁回中資立訊入股台電聲元件領導廠商美律,主因立訊投資後將取得主導權,而美律為台灣指標企業,若遭中資併購恐影響台灣微電聲產業,此也為目前駁回金額最大的中資投資案。

電聲元件大廠美律1月召開股東會,通過引進中資立訊作為戰略夥伴,3月向投審會正式送件,今遭投審會議駁回。

投審會表示,立訊擬以37.8億台幣認購美律私募增資,將持有美律25.4%股權並成為最大股東,且將取得現行董事席次7席中的3席,在扣除2席獨董後,將取得美律實業之經營權。

而工業局評估美律為台灣電聲元件領導廠商,頭戴式耳機市佔率高達54%,若遭立訊併購未來可能影響台灣整體微電聲產業發展,因此依大陸人民地區來台許可辦法第8條第2項第3款規定,恐對國內經濟發展或金融穩定有不利影響,予以駁回。

美律︰目前尚未收到訊息

對於中資立訊入股遭投審會駁回一事,美律表示,目前尚未收訊息,無法回應。

 

美律去年底與立訊精密簽訂認股協議書,美律決議私募方式發行普通股6,300萬股,暫定每股不超過60元做為私募普通股價格,由立訊精密認購,一旦認購完成,立訊精密將持有美律約25%的股權,並可望在明年董監改選,拿下3席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