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找詹啟賢 為生技創業團隊開藥方

2016/07/17 15:3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排左二)找來國光生董事長詹啟賢(前排左三)為生技創業團隊提供創業建言。(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積極培育生醫創業青年,推出「H. Spectrum青年翻轉培訓計畫」,今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別找來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與5組新創團隊進行創業下午茶,郭台銘一開頭就說,創業一定要「把吃苦當吃補」,鴻海創業42年以來,天天都面臨困難,重要是去面對它、解決它。

郭台銘表示,回顧42年,要把吃苦當吃補,每次員工有困難都問我,我「頭抱著燒」,接到同仁層層報告,大家往上看,我就必須跳下來解決問題,因為我背後沒有人。

郭台銘建議,創業成功與否,在於自我,永齡基金會提供平台,但解決困難的能力才是真正的能力,他個人創業以來,每天無時無刻面臨困難,每個困難都要好好去想,去面對它解決它,人生的磨鍊在於享受過程,而非成果,他常與同事勉勵,打敗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堅持創新的精神最重要。

此外,郭台銘說,遇到困難求助任何人只是參考,做決定是自己,不要離自己專業的領域太遙遠,反而失掉核心競爭力,經驗就是時間和金錢,沒有經驗就無法判斷。

詹啟賢贊同郭台銘的分享,詹啟賢表示,創業首先就是不要偏離自己的know-how太遠,要堅持下去,經驗要累積,累積後就可以判斷,最後才能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