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下一步現形:創新投資、生技、機器人

2016/05/05 07:32

鴻海新候選董事名單曝光,揭示其未來發展佈局方向。(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即將在今年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候選名單曝光後,鴻海未來投資佈局也出現脈胳,重點在創新投資、生技、機器人等。

在已曝光的鴻海新董監事候選名單中,包括前高盛亞洲副董事長宋學仁、台大教授傅立成、創新工場創始人李開復、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而這幾人專精重點勾勒鴻海未來發展方向。

《工商時報》鴻海今年新併夏普,董監事席次也增加,從原來的7董、2監增加為9董。預定新任董事中,宋學仁是投資專家,素有「銀行投資教父」,李開復曾任職Google(谷歌),隨後在創新投資上成就斐然,被稱是一代「新創教父」;加入詹啟賢,則可能是對生技投石問路作用。

另外,傅立成早在 2005年就在台大開出「機器人學」這門課,位居台灣首席機器人專家的地位,顯見鴻海可能深化及擴大機器人產業投資及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