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外險保費 明年最多調降20%

2016/07/17 15:03

金管會今天表示,從明年1月1日起,產、壽險者推出的1年期意外險保費將可調降,預估降幅最高可達2成。圖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已完成個人傷害保險(意外險)計算保險費採用之危險發生率規定之修正案,從明年1月1日起,產、壽險者推出的1年期意外險保費將可調降,預估降幅最高可達2成,也就是打8折。

金管會宣布,已研議完成意外險(不含旅遊平安險),計算保險費採用的危險發生率規定修正案,近日將循程序辦理修正發布事宜。

保險局指出,近年產險及壽險業承保的意外險實際經驗死亡率呈現平穩狀態,為使個人傷害險費率更具合理性,並衡酌業者商品調整作業期間,決定自明年1月1日起,調降個人傷害險採主約及附加契約設計的危險發生率下限標準。

根據金管會推估,意外險從明年起,保費最多可調降2成,至於實際可能降幅,要看各業者與產品內容,尤其,現在市場競爭,有些業者已經自行調降保費,有的產品下修空間恐有限。

金管會預期,本次個人傷害保險危險發生率標準修正後,將可提供保戶多元選項(降低保費負擔或提高保障金額),並依自身需求規劃適足保障。

金管會強調,傷害保險主要係提供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時之保險保障,不包含其他非意外(如疾病等)所致之事故,故該類商品之保費相較於其他類型之人身保險低廉,民眾可考慮購買傷害保險來因應生活中可能存在之意外事故所致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