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換人民幣稍等~ 人行將漸進式促貶

2016/07/05 10:39

中國人行今(5)日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創下自 2010 年 12 月 13 日以來最低。(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證監會指定資訊披露媒體、官媒《中國證券報》今日報導,2016下半年有更多空間微調貨幣政策、貨幣供給成長趨緩;《路透》上星期四(6月30日)報導,人行將漸進式促貶。

中國人行今(5)日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創下自 2010 年 12 月 13 日以來最低。

今日人民幣兌台幣來到1人民幣兌4.887台幣,上一次這麼低是2014年9月;最近1年台幣升值3.19%。

《中國證券報》報導,人行更希望透過公開市場操作與中期放款政策工具,為持貨幣流動的穩定性,這代表有空間調低市場附買回交易之利率。

中國人行今(5)日公佈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 1 美元兌 6.6594 人民幣,與前一日中間價相比,再度下調 122 點,創下自 2010 年 12 月 13 日以來的最低表現。

中間價再度創下逾五年半以來新低的消息一出,短線上離岸人民幣 (CNH) 兌美元匯價立即快速走貶,截至上午 9 點 40 分,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已貶至 1 美元兌 6.6852 人民幣。

《路透社》6月30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人行將漸進式引導人民幣貶值:「只要人民幣的貶值預期是可控的,中國人行就會樂意引導人民幣再度走貶。」中國人行現在要的是漸進式的貶值,因為如果人行再像去年八月時一樣採取一次性重貶的激進手段,將會受到美國官方的壓力。

中國人行則在《路透社》發布上述報導之後,以聲明嚴詞譴責:「少數媒體連續發布有關人民幣匯價的不實消息,在關鍵時點誤導輿論,擾亂外匯市場正常運行秩序,客觀上助長了一些市場投機力量做空人民幣。」

中國人行強調:「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決定了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推進匯率市場化改革,進一步發揮市場在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人民幣匯率將繼續按照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的形成機制有序運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雖然中國官方、官媒齊力否認促貶消息,事實上貶值動作未曾停歇。人民幣貶值將有助中國出口與股市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