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物聯網商機 張善政+施振榮有具體動作

2016/07/05 07:14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結合前行政院張善政(圖)搶攻物聯網商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物聯網商機是最新被看好市場,台灣有良好科技及產業基礎,三方結合,可望爭取到更多價值,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宣佈,將聯手發起智聯醫療應用網,預定在今年12月就會展示初步成果,未來將擴及到食、衣、住、行、育、樂、醫、養等不同相關產業。

綜合媒體報導,首屆智網聯盟總網會長預定由張善政擔任;首批智聯網盟成員除了宏碁之外,還包括緯創、湯石照明、柏昇(Aecl Group)、五達電通、智榮基金會、全球生物產業科技發展基金會等。

醫療網之外,農業網也成形,導入食品履歷追蹤,展示蔬果生產、運輸、保存與銷售的追蹤過程,以保證銷售農產品的安全及可口,施振榮並表示,下一個看好的應用網會是文創與藝術,以呼應新政府提倡的「文化的內涵」。

施振榮在發起會上指出,未來台灣致勝的關鍵,便是製造業成為全球研發製造服務中心,服務業則是打造為全球優質生活創新應用示範重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