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最近慘兮兮 巴菲特趁機增吃富銀股份

2016/07/04 10:35

富國銀行與 IBM、可口可樂、美國運通為巴菲特前四大持股。(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近來金融業被英國決定脫歐、聯準會升不升息搞得腥風血雨,但股神巴菲特不怕,反而還要增持美國最大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份,且超過規定上限10%。

巴菲特操盤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對富國銀行持股超過市值的10.012%,必須自動揭露給投資人知道,且須報請主管機關,波克夏週五(2日)的文件中指出「對富國銀行買入的普通股,是為了長期投資」且這些購入由富國銀行經手辦理。

波克夏2015年10月起就開始買富國銀行普通股,「波克夏經常衡量市場情況,如果有好的投資機會,可能決定再買進。」但巴菲特和波克夏沒有干預該銀行經營的計畫。

富國銀行與 IBM、可口可樂、美國運通為巴菲特前四大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