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河靜鋼廠被罰162億元 台塑四寶開低

2016/07/01 09:13

台塑河靜鋼廠昨宣布因排放廢水被越南政府開罰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62億元),今開盤台塑四寶同步走低。圖為台塑越鋼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河靜鋼廠昨宣布因排放廢水被越南政府開罰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62億元),而今(1日)開盤台塑四寶同步走低,其中台塑(1301)跌幅最重,開盤就下跌1.2元、來到76.6元。

台塑越鋼廠事件峰迴路轉,今年4月越南政府調查報告認為是因紅潮狀況引起魚隻大量死亡,並非越南鋼廠排放污水之故,但6月底的報告又變成是越南鋼廠下游包商不當排放廢水,裁定台塑越南鋼廠需繳納5億美元的巨額罰款。

台塑四寶一早也發出重大訊息,指出「轉投資越南河靜鋼鐵FHS,因4月初河靜省臨近4省死魚事件,配合越南政府調查,6月30日越南政府公布與FHS協議內容,其中內容及賠償金額本公司尚未正式被FHS告知,惟本公司身為投資者之一,自當尊重投資公司經營團隊的決定,亦深信該公司會秉持台塑企業一貫經營理念,兢兢業業做好環境保護工作,並對承包商的疏失嚴加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