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7天國定假日放不放 銀行都有萬全準備

2016/06/29 08:56

金管會指出,不管放不放七天假,銀行業都有萬全準備。(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勞工7天國定假日可能在工商團體施壓之下得而復失,金管會表示,不管國定7天假放不放,銀行業一定會有萬全準備。

金融從業人員也適用《勞基法》,針對此爭議,金管會銀行局今天表示,「銀行公會」目前尚未呈報有關國定7天假金融從業人員是否上班等相關因應方案,不過,不管國定7天假放不放,銀行業一定會有萬全準備。

勞動部日前才宣布還給勞工國定7天假,在資方工總等7大工商團體聯合威脅將「無限期全面退出所有勞資協商會議」,政策不到半個月又「被髮夾彎」;行政院「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昨(28)日對勞基法的週休二日修法,擬推動「一例一休」,並趕在7月15日立法院休會前通過。

行政院新聞稿指出,將研議1休假日若是上班,雇主須增加倍數的薪資;此草案換成「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勞工團體抗議,認為週休二日若改成「一例假、一休息日」的安排,等於休息日資方只要徵得勞方同意,就可要求出勤,且不另補休,形同「打假球」,應改為兩日都為例休日。

草案明訂,休息日工作的加班費為依照當天加班時數加發1倍工資;然而,依照現行法規,在每週超過正常工時(40小時)後的加班費計算,依法前兩小時應給付1.33倍的工資,第三個小時起則應給付1.66倍工資,因此修法後,勞工在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不增反降。民間工運團體「團結工聯」說,資方可藉由如此「變形工時」來減低人事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