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太陽能市場需求倍增 安集科技今掛牌上市

2016/06/21 10:16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看好台灣太陽能需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太陽能模組製造暨太陽能電廠業者-安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477),今(21)日以每股18.8元掛牌上市。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表示,安集是一家專業的太陽能電池模組暨太陽能電廠業者,股東陣容包括太陽能模組設備商以及太陽能電廠系統安裝業者,目前太陽能電池模組生產線設備的本土化比率高達逾9成,居國內同業之冠,因此可依客戶需求量身提供客製化產品,可較同業更快切入進階產品,且因從設備設計開始導入,可有效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並提高生產良率;同時,安集擁有太陽能電廠系統安裝業者擔任公司董事,再搭配太陽能電池模組自製能力,因此相較其他國內太陽能電廠具備有低廉成本與高效回饋的雙重優勢。

安集自2013年轉虧為盈後,至今3年多來始終保持穩健獲利,與國內同業普遍受到太陽能產業景氣循環甚鉅有極大的差別,關鍵就在於公司太陽能模組的自動化與本土化程度均遠高於同業,得以有效控制成本,並且能率先開發出超薄雙玻模組、太陽能熱能/光能複合模組,以及CIGS電池及模組等高單價產品。

此外,安集並同時發展太陽能電廠的多角化佈局經營模式,也使得獲利長期穩定的太陽能電廠成為公司重要的營收獲利來源。安集指出,2015年太陽能電廠收入已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接近10%,對獲利的貢獻度上,更達逾6成比重,隨著今年公司的太陽能電廠建置量將達去年的一倍,將從2015年的24MW,今年底裝置容量上看50MW,勢必對公司的獲利挹注會有明顯的加分效果。

黃國棟表示,在政府既有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及「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下,太陽能發電已是明確的發展趨勢,而新政府更已明確將綠能產業作為未來施政的重點產業之一,在全球太陽能發電的技術持續精進與政策支持下,國內太陽能產業的成長潛力極為龐大;「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規劃於2030年推廣太陽能電廠容置容量達8700MW,而截至去年底的累積裝置容量僅842MW,未來市場的想像空間極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