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一落空!台綜院下修GDP至0.92%

2016/06/17 13:45

由於出口衰退、內需低迷,台綜院今天大幅下修我國今年GDP成長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舉行景氣展望記者會,儘管,下半年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但前兩季經濟成長率(GDP)不理想,衝擊全年經濟表現,也使得全年GDP成長率低於1%。台綜院將今年GDP成長率從2.06%下修至0.92%,代表今年GDP「無法保一」。

520新政府上台,不過,國內景氣仍處於低迷,讓林全內閣面臨嚴峻挑戰,尤其,今年以來,包括:台經院、元大寶華、中經院及官方的主計總處等機構,均有志一同,先後下修2016年GDP成長率預測。

而目前最新公布預測值的台綜院,更一舉下修至0.92%,不僅低於主計總處的1.06%,也是國內各機構最低數字。

台綜院表示,2016年下半年面對國內外經濟環境的嚴苛考驗,低基期背景下所帶來的成長曙光,能否顯現,長期經濟發展的結構扭曲如何改正,尤其,國內投資水準如何提升,經濟前景持續低迷下,勢必限縮新政府未來經濟政策的空間。

台綜院是今年五月下旬,主計總處調降GDP之後,首家機構發布經濟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