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寶解散 聲寶:會保障員工、經銷商權益及售後服務

2016/06/16 21:27

國產家電大廠聲寶,與日本SHARP的合作確定終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產家電大廠聲寶(1604),與日本SHARP的合作確定終止,雙方合資成立的夏寶,將在7月5日股東會後正式解散,聲寶今日表示,公司解散後,員工、經銷商的權益都將依法獲得保障,消費者售後服務,聲寶會繼續負責。

 聲寶與SHARP合資成立的夏寶(SHARP Corporation Taiwan) ,雙方的合作因鴻海入主SHARP而生變。夏寶今日舉行董事會通過解除合作契約,將在7月5日召開股東會完成公司解散的法令程序。

 聲寶與日本SHARP的合作源自1990年,雙方合資成立夏寶公司,持股比例各半,董事會台、日各2席,董事長為陳盛泉、總經理陳盛旺,目前有60多名員工,僅有3名由日本SHARP派駐。

 聲寶指出,夏寶主要負責進口與銷售日本SHARP高科技家電產品。成立初期也虧損多年,後來才轉虧為盈,目前年營業額約20億元,銷售主力仍為SHARP電視,其他還有些許SHARP的除濕機、冰箱等白色家電。因為聲寶對夏寶的持股未過半,都不曾認列在聲寶的財報中。

 不過,在鴻海入主SHARP後,聲寶已有雙方合作早晚終止的心理準備,近年來,聲寶已針對消費趨勢,積極代理其他日本產品,例如今年4月時,就與日本專業淨水器開發公司DAX簽訂旗下ANOA總代理合約,將聲寶的產品線由傳統家電、空氣清淨機,進一步延伸至淨水商品。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當時即直言,擔心市場生變是沒有用的,只有把自己做強、武裝起來,才能面對可能發生的市場變化。

 夏寶昨日董事會,確認通過解除聲寶、SHARP的合作契約,下一步則是召開股東會通過此案。聲寶指出,鴻海要在23日,才正式接手SHARP,因此,昨日的會議對象,仍是先前合作的SHARP團隊,待鴻海正式入主後,會與接手的團隊協調後續事宜。

 所謂的後續事宜,包括第二階段的員工安置、經銷商權益等議題。聲寶指出,目前60多名員工,可能依法資遣,是否部分人員有機會為鴻海服務?要看與接手的團隊如何協商;經銷商方面,未來是否還可以銷售SHARP的電視,也需視鴻海的規劃而定。

 但過去已經購買夏寶代理的SHARP產品的消費者,聲寶表示,後續服務聲寶會繼續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