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夏普面板 鴻海將主導台灣SHARP家電

2016/06/16 14:45

日本夏普家電台灣經銷商「夏寶」網頁。(翻攝攝夏寶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夏普家電台灣經銷商「夏寶」今(16)日早上在臨時董事會中通過公司清算、終止營運,市場解讀,今後鴻海將取代夏寶,主導夏普SHARP家電在台灣市場銷售權。

夏寶(1604)是台灣聲寶與日本夏普(SHARP)合資成立的公司,負責進口與銷售日本夏普高科技家電產品,去年的營收約20億元。《聯合新聞網》報導,夏寶先經過清算、結束營業、資遣員工;之後員工要到聲寶、新公司任職,再由員工自行決定。

鴻海與聲寶為此已經商議一個多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均見過面,雙方有好聚好散的默契。

夏寶董事長暨聲寶副長陳盛泉表示,原夏寶資本額1.5億元,由聲寶、夏普各持股五成。夏寶整體清算流程必須在7月5日召開的臨時股東會中提案通過,才算完成。

據悉,鴻海今後在夏普的台灣家電市場,將著重電商銷售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