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司摩爾併漢微科 經部:希望研發能量留台灣

2016/06/16 13:17

荷蘭商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收購漢微科。(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荷蘭商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收購漢微科,經濟部表示若產業良性合作樂觀其成,但希望合併後研發能量仍留台灣,並能促成國內半導體未來發展速度。經濟部投審會則表示ASML目前尚未遞件,若收件且確定文件齊備後,預計兩個月內可審完。

ASML預計以現金台幣一千億收購股后漢微科、溢價31%,未來漢微科將成為ASML100%子公司。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依目前雙方公佈資訊,漢微科在台的研發、廠房及員工都繼續維持,未來投資及擴大業務計畫也未變,應可持較正面考量,希望未來漢微科研發能量仍能留在台灣。

投審會則表示,目前ASML尚未遞件,若順利完成收件、文件齊備,預計兩個月內可審查完畢。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表示,加入世界第一名團隊,漢微科未來將有更大的一片天,而ASML有了台灣本土研發據點與團隊,將可以強化支持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在台生產與設計實力,台灣荷蘭將可以達到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