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微科嫁艾司摩爾 股價開盤跳空漲停

2016/06/16 09:12

漢微科與艾司摩爾雙方董事會已通過交易案,金額達1千億元。(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股股后、半導體電子束檢測設備龍頭廠漢微科今盤前舉行重大訊息記者說明會宣布,與荷商微影設備領導廠艾司摩爾(ASML)簽署正式換股轉換合約,ASML將以現金收購漢微科流通在外的股數,總交易金額達1千億元。這利多消息,激勵今天股價開盤跳高漲停,達1330元、上漲120元。

漢微科與ASML雙方董事會已通過此交易案,ASML將以現金支付漢微科每普通股1410元股份轉換對價,相較漢微科前30個交易日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溢價約31%。

漢微科表示,對半導體製造商而言,10奈米以下及3D立體結構的製程技術良率控制越加困難,兩家公司合併,透過雙方量測技術互補,有助提供給客戶更完整的製程控制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